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想园地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党史凝心聚力 过生日接续奋斗
学校纪监主责办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4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512日下午,学校纪监主责办党支部在综合楼党员之家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集体为5月份入党的3位同志过“政治生日”。学校纪委书记胡云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13150122.jpg

      会上,支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继续拼搏奋斗、勇攀高峰、争创一流,努力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随后,支部为5月份入党的王连蒙、芦伟、程浩 3名同志过了一个隆重而又简朴的“政治生日”。支部宣传委员程浩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洗礼。支部书记曾杰代表支部寄上政治生日祝福:“这月恰逢您们的政治生日,在这一重要日子里,向您们表示祝贺和问候。希望您们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纪检监察队伍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曾杰还向3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纪委副书记赵红亮代表全体支部成员送上政治生日祝福与期望。3名党员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分别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总结成长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畅谈今后的努力方向,表示要始终将自己的发展进步融入到学校各项事业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信念、勤勉工作、廉洁自律,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激情与力量,一路前行、一路收获。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13150151.jpg

       主题活动通过庄重的仪式提醒激励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持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敢于奉献,践行党的宗旨,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通过此次活动,每名党员都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真正擦亮共产党员这一“金字招牌”。同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吹响工作冲锋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云生在谈及个人体会时指出,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丰富党建工作的一种很好形式和载体。自然生日纪念的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过好“政治生日”看似简单,其意义却很深远。这是在提醒每一位党员: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管党龄多长,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要忘了自己入党那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置身于今天这样充满仪式感的氛围,我们要追根溯源、叩问内心,更加深入地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忠诚履职敢担当,更加讲究规矩严要求,围绕学校发展大势、大局、大事,与时俱进、敬业争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凝神聚力、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