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树清风正气,建清廉河工”廉政文化作品展
作者:     时间:2023-12-2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树清风正气,建清廉河工”廉政文化作品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第三届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日前,由校纪委牵头,校诗词、书画、摄影协会等联合承办的“树清风正气,建清廉河工”廉政文化作品展在综合楼一楼大厅开展。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同时特邀我校书法、摄影名家创作参展,经专家筛选评审,共展出作品86 件。本次展出作品主题特色鲜明、时代内涵丰富、原创佳作频出、表现形式多样,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学校广大师生较高的艺术水准和崇廉尚洁的精神追求及价值取向。



廉洁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廉洁文化建设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举办廉政文化作品展是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清廉河工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既充分发挥了高雅艺术在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也为全校师生搭建了积极参与艺术创作、投入清廉校园建设的广阔平台,形成了清廉校园师生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自2020年以来,学校已举办了三届廉政文化作品展,逐步形成了品牌效应,也涌现出了一批创意新颖、设计独特、教育意义深刻的好作品,在师生当中产生了积极性影响,有力地助推了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学校将继续创新廉政文化的传播载体和表现形式,厚植廉政文化建设群众基础,努力营造学廉、思廉、崇廉、践廉的浓厚文化氛围,引导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风清气正的廉洁作风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文:蔡晓峰 图:刘帅帅 审核:李宝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