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1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5日,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并开展警示教育。校党委书记刘永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德耀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二级学院党政办主任和部分职能部门科级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超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扛牢“两个责任”,强化班子建设,深化基层治理,完善制度机制,狠抓工作作风,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2024年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锚定学校中心工作不动摇,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一要坚持不懈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不懈从严管理,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管理和约束党员,用党组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良好的教风校风。三要坚持不懈激励广大干部奋发进取,要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大力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氛围。四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旗帜鲜明地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重团结的导向,弘扬爱校荣校、爱岗敬业的优良校风,倡导和维护校园公平正义,关心关爱干部、师生,坚持“机关服务院系、干部服务师生、全校服务科研人才”,努力营造温暖的河工家园。五要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守好意识形态底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话语权;要守好师德师风底线,对触碰师德师风底线的行为零容忍;要筑牢安全稳定底线,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加强校园“三防”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文:邹坦永 图:何平 审核:王俊飞 编辑:马旭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