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部署开展师德师风暨纪律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9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部署开展师德师风暨纪律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121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暨纪律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活动动员会,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会,校纪委书记李德耀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218213801

纪委副书记李宝涛宣读了师德师风暨纪律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方案,党委宣传部部长常超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并对近阶段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1218214008

李德耀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于教育强国战略、党的教育方针以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服务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需要,认真领会好、组织部署好、推动落实好各项工作。

李德耀强调,要以案为鉴,注重从高校违规违纪典型案件中获得警示震慑。以教育部公开通报曝光的高校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强化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以案促改,警钟长鸣。

李德耀要求,要强化担当,坚决扛牢师德师风建设暨纪律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系列决策部署,把对教师的教育管理监督作为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抓细抓实抓严抓常,把纪律规矩教育融入理论学习、工作安排、干部培训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强化考核、严格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和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引导教师自觉践行良好师德,提振师道尊严,维护教师职业形象。

李德耀强调,要突出加强对“十项准则”“红七条”特别是新修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的学习,新旧对比学、纪法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深入加强对《规定》的宣传阐释和解读,把有关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文:蔡晓峰 审核:李宝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