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保稳定 迎国庆”专项督查
作者:     时间:2022-10-02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开展“保稳定 迎国庆”专项督查

国庆假期期间,师生大量进入社会面流动聚集,疫情感染风险加剧,学校疫情防控压力陡增。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单位、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师生平安、校园稳定,学校纪委牵头,联合两办、巡察办等部门成立督查组,于国庆期间开展“保稳定,迎国庆”专项督查行动。

 

 

930-102日,督查组先后到学校3号门、6号门查看了学生出入管理情况,后对龙湖两校区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值班人员到岗情况、遵守值班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以听取工作汇报、随机走访师生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情况,同时就做好文明校园创建迎检准备、节日廉政提醒警示教育、安全稳定排查、舆情管控等学校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和强调提醒。

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各学院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学生出入校管理,严格离校、返校报备,严格出入口查验,密切关注学生外出行程及思想动向,及时响应学校最新政策精神并注重做好新问题新情况的反馈、分析和研判,学院各级班子成员、学工队伍、机关下沉干部、学生志愿者等各支队伍始终保持在位在岗在状态,坚持外松内紧,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学生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不到位,出入校不戴口罩,个别学院响应学校最新政策有滞后,上传下达不够及时畅通,工作落实不够细和实,个别职能部门值班工作纪律需进一步加强,检查时出现个别值班人员未在岗情况,针对以上情况督查组已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并责令整改。

国庆及二十大召开前后,督查组将继续围绕安全稳定工作,以明察暗访、四不两直、随机走访等形式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师生健康平安,校园和谐稳定。(文:张继伟  蔡晓峰 图:张铭 审核:曾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