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五条禁令” 探索“监察高质量”新路径
作者:陈丽莉     时间:2022-07-29     资料来源:校纪委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工程学院纪委召开校纪检监察干部、全体纪检委员会议,集中学习曲孝丽书记726日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河南省纪委监委五条禁令》,重点传达了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国栋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做出安排部署。河南工程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云生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曲孝丽书记《响鼓重槌 自我革命 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的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监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自觉,对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既是动员指导,也是检查督促。河南省纪委监委研究制定的“五条禁令”,为纪检监察干部明确了“不能为”的行为边界,给纪检监察干部戴上了“紧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将“五条禁令”牢记于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用好手中权力,提升履职本领,树立良好形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将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离不开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要求,毫不放松地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队伍。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省纪委相关指示精神,一是认真学习,严抓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执行“五条禁令”作为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做好贯彻落实;二是对照禁令,自查自纠。认真对照“五条禁令”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和自查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自觉以“五条禁令”规范言行,做到时时讲规矩、处处守纪律、事事做表率;三是要以身作则,警钟长鸣。要时刻紧绷“五条禁令”红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严防灯下黑,以严明的纪律,助力监察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省纪委监委出台的“五条禁令”十分及时、非常重要。这既是新形势下省纪委监委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具体体现,又是对纪检监察干部寓厚爱于严管之中。“五条禁令”有非常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工作和自身建设有着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

据悉,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国栋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河南工程学院纪委围绕“四个紧盯”,在加强监督方面集中制定了一系列重要制度,采取了多项措施,“高质量监督有了良好开端和基础保障,有了制度要狠抓执行,有了行动要久久为功,希望学院纪委在高等院校纪检监察工作方面探出监察高质量的好路子。

(文:陈丽莉  审核:李宝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