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学习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蔡晓峰     时间:2022-01-28     资料来源:校纪委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省纪委全会,既是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年度总结报告会,同时也是下一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员部署会,全会对接下来一年纪检工作要干什么、怎么干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发出号令,吹响号角,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翘首以盼的大会盛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后,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强国、专兼职干部学习工作群等平台积极开展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自学和宣传工作,主动参与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28日,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和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视频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校纪委书记胡云生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学校纪委作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实施者,要切实把握职责定位,把各项工作想在先,做在前,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委参谋助手作用。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学深悟透省纪委全会精神并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积极协助校党委筹备召开2022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宣传载体,把全会精神宣传好、阐释好,推动学习贯彻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要树立全局思维,强化前瞻意识,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统筹安排,提前谋划,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提出工作思路、理清实现路径,找到具体方法,即突出重点、找准突破点、抓好支撑点、疏通好堵点、解决掉难点、把工作做出亮点,切实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站在为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高度,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和省委巡视为契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