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全校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曾杰     时间:2021-11-19     资料来源:校纪委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全校纪检干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党史专家宣讲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和主责办全体同志、各学院纪检委员参加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胡云生主持。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0deb9b61915351267e0be023e98e066.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聆听了党史专家、学校副校长王永恒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报告。王校长紧紧围绕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王校长的报告视野开阔、解读准确、入情入理、深入浅出,为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和很好的动员。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深刻领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36c90512fe716f7faa5b06530e9ab1c.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8018d71dbe5d21f8cd6b066be006863.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突出强调“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按照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具体要做到“三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鼓舞昂扬斗志;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进一步增强历史定力。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赶考之路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和着力点,争做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具体要做到“四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的根本立场,深化拓展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从严从实锻造让党委放心、师生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更加扎实地在纪检监察战线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落实举措,具体要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带着信念信心学,学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必须带着职责使命学,学出护航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责任担当;必须带着问题导向学,学出拉高标杆谋发展的奋进状态;必须带着嘱托要求学,学出从我做起打造铁军的具体行动。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冲刺,必须强化统筹协调,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对学校党委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和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六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