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把握职责定位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校纪委书记胡云生一行到基层单位调研督导
作者:蔡晓峰     时间:2021-11-19     资料来源:校纪委      浏览次数: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传导压力,严明纪律,压实责任,11月17日至19日,纪委书记胡云生携纪委有关同志先后深入到西校区、南校区,对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会计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人文政法学院、服装学院等9个学院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中,各单位围绕学院党建、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办学规模、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引进、学生管理等方面对学院总体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介绍,同时对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教学工作推进、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完成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胡云生同志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针对目标管理考核中科研经费到账、学生就业率、考研率等限定性指标及其他创新性指标完成情况进一步深入了解,并就各单位目标任务落实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胡云生同志对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和各项任务推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经过全体师生的艰辛努力和顽强作战,疫情防控开展扎实深入、有力有序,整体呈现出向好态势。同时各单位班子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团结带领院系师生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和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为守护平安家园、学校稳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感谢,同时向大家转达学校党委对全体师生的关心、关切和慰问。

 胡云生同志强调,越是接近胜利,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沉住气、稳住劲。当前阶段,全体师生要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时刻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持续加强学校物流、快递管理,严格落实快递消杀制度,强化务工人员健康信息及出行轨迹管控,教育引导教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坚持“两点一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要更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明纪律规矩,一以贯之将“严”的基调坚持下去、保持下去。全体教职员工要树立大局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带头响应和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十个必须”和“十个严禁”,坚决执行“五个必须”“五个严格”“五个严禁”和“五个一律”纪律要求,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规范安全出行,做好自身防护;要更进一步发扬苦干、实干的优良工作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紧盯重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对照目标管理考核的各项任务要求,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倒排工期,自我加压,协调推进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基本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