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正文
疫情防控,纪检干部在行动
记老校区管委会纪检委员张兆通
作者:葛鑫鑫     时间:2021-11-11     资料来源:老校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省内出现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处于封控区内,学校实施了严格的防控措施。

在特殊时期,在一级战备状态下,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校区管委会纪检干部张兆通同志,始终牢记入党时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管委会的工作琐碎、细致,越是在寒暑期越忙碌,今年由于南阳路校区要启动办学,宿舍、教室、餐厅、洗浴等工作林林总总,事无巨细;桐柏路校区要普遍整修,因此今年暑期更是各种事情安排的满满的。

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时,老校区管委会党总支火速行动起来。721,召开了总支委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学校各级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好各校区各项工作,要求所有人员立即恢复正常工作,党员同志必须全部到岗,凝聚各方力量,争做先锋表率……

疫情发生时,老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又紧急召开会议,结合疫情对生活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对桐柏路校区、南阳路校区的项目建设做了调整,同时要求纪检委员监督落实。

身为纪检委员的张兆通同志以校为家,吃住在此,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片刻。暴雨期间,张兆通同志和李伟年处长对学校内外进行巡视,发现了即将倒下的松树、倒塌和裂口的围墙,疏通积水地带……随着暴雨停止,桐柏路老校区男生宿舍有3栋宿舍楼,51间宿舍进水深至少20厘米,张兆通同志和王宏伟副书记一起,带领管委会的部分职工和学校宿管、保洁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清理,大家把学生宿舍内底层的衣柜全部打开,一件件湿漉漉的衣服拧干晾晒。清除污泥和暴雨后消杀,第一时间降低病菌传播。

面对暴雨之后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当得知学校要组织教职工进社区当志愿者时,张兆通同志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希望可以在疫情防控中有所作为。平时忙碌在桐柏路、南阳路两个校区,桐柏路、南阳路、桃园路三个生活区的他,志愿活动中,先后多次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帮助中老年社区居民填写检测资料,协助桐柏路生活区工作人员为社区进出人员量体温,及时向社区居民传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措施……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张兆通同志当好了监督员。每天奔赴最前线,督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是否有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

当好了宣传员。穿上火红的志愿者马甲,与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一起开展宣传和教育工作,为群众宣讲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要求和相关防控知识,引导群众配合落实好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当好了护航员。在走访监督检查中,面对个别群众对一线党员干部的埋怨、投诉,及时回应、查清事实。对确属是群众的不理解、无事实的投诉,第一时间为一线的党员干部正名、澄清事实,还党员干部清白,认真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同时及时与一线的党员干部沟通交流,为他们加油打气,消除他们的顾虑,让他们安心、大胆地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在一线疫情防控战斗的党员干部保驾护航。这一暖心之举受到了广大基层干部的好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平凡却温暖,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充分体现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说这是每一个党员的责任,哪怕再危险,再困难,也要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尽快控制疫情,期待春暖花开,繁花与共。

深入学生宿舍,晾晒学生衣物

视察学校倒塌的围墙

 

穿上红马甲,做志愿者

到南阳路校区查看施工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