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宣传教育 | 基层风采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宣传推动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5     资料来源:计算机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动清廉校园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1020日开始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以河工清风,明月廉韵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通过“五个入手”实现廉政文化教育立体化、全覆盖,全方位构筑“不想腐”的堤坝。

一是从构筑宣传平台入手,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网站、微信、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有效扩大廉政文化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营造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

二是从廉政风险点排查入手,扎紧防控“铁篱笆”。坚持实事求是、从严要求,对学院各部门及重点部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做了排查,着眼规范权力运行,提高制度执行,完善防控措施,切实提升了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的能力。

三是从典型案例入手,强化警示预警。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骨干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学习了学校下发的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教育部发布的典型案例等内容。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引导教职工警钟长鸣,真正敬畏纪律、遵规守纪,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四是从主题讨论入手,统一思想认识。组织教职工结合警示教育,围绕“清风校园建设”,联系岗位职责,谈感受、谈认识、谈思考,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就如何加强自身、部门乃至学院的廉政建设献计献策。

五是从廉政课堂入手,提高理论水平。学院领导班子主讲廉政课,全体教职员工参与,进一步深化廉政文化教育月主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勤政廉政意识。通过微信群,开展“清风小课堂”活动,不定期推送廉政教育内容供大家学习,共同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工作。

一系列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计算机学院“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促廉”的廉政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教职员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大增强教职员工抵御各种诱惑、风险的自觉性,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深受教育,观看的警示片和典型案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认识到要想廉洁从政,必须在平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在履职尽责中固守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自觉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