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要闻 | 正文
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系列报道⑤ | 临时党支部 作用不临时
作者:     时间:2022-04-27     资料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次数:
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系列报道⑤ | 临时党支部 作用不临时
2022-04-27 09:29 来源: 河南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4月13日,是省委第九巡视组党员常金波的“政治生日”,也是该临时党支部开展“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活动的日子,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巡视组的临时党支部既是一个战斗堡垒,也是一个‘家’。有了‘家’、有了‘主心骨’,同志们才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做好巡视工作。”省委第九巡视组联络员王延新在组织政治生日活动结束时感慨。

“巡视组干部大多是从全省各地抽调而来,第一次共事,个性、经历、背景各不相同。如何管好队伍、提升战斗力,成为临时党支部的重要任务。”省委第九巡视组临时党支部书记任丰金深有感触。

在本轮巡视中,省委各巡视组按照要求,在巡视进驻当天就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到巡视工作开展到哪儿,党组织就建在哪儿,管理监督就跟到哪儿。各巡视组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将支部建设与巡视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巡视一线。

让研讨学习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主渠道,将组织生活作为提高站位、接受教育的主平台,把课堂会场变成获取知识、提高能力的主阵地……省委第五巡视组临时党支部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效,提高巡视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打牢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任务的基础。

“比如巡视河南理工大学时,我们利用学习成果,逐项对标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对标高校发展规划关键指标,就如何加快一流学科创建,怎样探索大学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的新路径等,与学校共同梳理问题,查找差距。”省委第五巡视组干部刘燚说,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大家切实把工作重心聚焦到省委的关心关切上,巡视监督的方向更聚焦了,发现问题更精准了。

积极组织开展一次党课教育、一次专题教育活动、一次组织生活、一次党员谈心交心的“四个一活动”,在省委第九巡视组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发力,持续转化为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姚国慧、赵晓红、杜秉轩、陆晓南等巡视组成员夜以继日、兢兢业业工作;曹永鹏、陈健、李瑞萍带病坚持工作,抓住问题一查到底……

一个个感人事迹在巡视工作中涌现,每名党员都在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陈小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