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要闻 | 正文
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系列报道③ | 边巡边改边“销号”
作者:     时间:2022-04-25     资料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次数:
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系列报道③ | 边巡边改边“销号”
2022-04-25 08:19 来源: 河南日报

“空调押金降低了,澡堂开放时间延长了,特别是能喝到免费水了。”4月18日,河南农业大学学生李超谈及身边的变化,倍感兴奋。

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都源于本轮巡视。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进驻河南农业大学后,把维护师生利益作为巡视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研判。了解到学生对教学楼区域热水收费问题意见较大,巡视组立刻下发督办通知,学校党委随即制定整改措施,接管教学楼区域内所有的收费饮用水设备,免费为师生提供饮用水。一杯热水暖了学子心。

师德学风、餐饮浪费、环境卫生、电费水费……本轮巡视中,省委各巡视组始终将维护师生切身利益牢牢记在心上,边巡边改,确保问题“不过夜”。

进驻之初,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就结合信访举报,针对师生、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暗访。不久,便就疫情防控松懈、餐饮浪费、照明设备损坏等问题下发11份整改通知书,要求被巡视单位边巡边改。目前,11项边巡边改事项已全部整改完毕,以立竿见影的成效赢得广大师生和群众的信任。

“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整改通知不是一发了之,省委各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压实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通过“贴身”监督,推动问题解决,做到举一反三。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北林校区办学设备整体老化,环境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接到师生的反映后,省委第十巡视组经过核实,下发边巡边改通知书,巡视组还多次深入校园现场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省委第四巡视组推动河南师范大学餐饮浪费问题边巡边改后,举一反三开展的水电浪费、办公用品浪费等系列问题整改活动也得到师生好评,实现了较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经济效果。

师生有呼声,巡视有行动。立足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省委各巡视组通过边巡边改取得的良好效果,不仅让师生真切感受到巡视带来的成效和变化,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巡视组的信任和支持,帮助巡视组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刘勰 崔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