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要闻 | 正文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②
作者:     时间:2021-11-19     资料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②

组织收听收看全会报道、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连日来,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联系工作实际、紧扣岗位职责,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一刻不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保群说,要带头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职责使命,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坚持突出重点“督”、严的氛围“束”、紧盯问题“查”、严肃问责“纠”,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平安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要着力把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济源示范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孙玉会表示,要锚定“建设清廉政治生态示范区”工作目标,按照“1361”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格局,一体推进惩治保廉、监督护廉、文化育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构建大数据监督平台织密不能腐的网络、以家风馆建设为引领建设廉政文化阵地集群涵养不想腐的自觉,以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现代化济源建设保驾护航清障。

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宁军表示,要充分运用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功经验,始终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探索符合公安工作规律特点的派驻监督模式,以监督推进公安机关进一步发挥好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确保全会精神转化为派驻公安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砺而生生不息,关键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安阳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表示,要牢记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基层监督,深化探索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

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现表示,要牢牢扛起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紧盯不动产登记、违法侵占耕地、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和土地审批、土地和矿业权出让、资金分派、项目安排、制度执行等重点环节,惩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步调一致迈上新征程保驾护航。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对全党继续走好第二个百年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开封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卢捍卫表示,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领悟其蕴含的真理力量,紧扣职责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大抓基层基础,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进一步改进作风。

新乡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浩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贯通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重大政策执行、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微腐败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利用一年时间在全市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现代化建设助力护航。

“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要同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人和事不懈斗争。”郑州市管城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廖军和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斗争精神作为鲜明的政治品格来培塑、作为重要政治本领来强化,毫不手软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精准监督、靶向监督,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驻马店市驿城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学锦表示,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盯重点单位、关键部门和突出问题,通过“常规式”座谈、“清单式”察访、“专项式”检查等模式,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发展环境。

郑州市惠济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谢凯歌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在党自我革命的征程中始终承担着保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大历史使命,必须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落实党中央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侯春跃 李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