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要闻 | 正文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①
作者:     时间:2021-11-18     资料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为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作出积极贡献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①

百年征程风云激荡,百年奋斗波澜壮阔。连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展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和学习。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用好勇于自我革命这一永葆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法宝”,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其中第十条历史经验是“坚持自我革命”。驻马店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曹新博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岀的新要求,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贯通运用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相对接,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相贯通,建设持久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回望党的历史,正是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党才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才能领导人民不断取得胜利。”焦作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书军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守正创新强化监督,聚焦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履行好治理腐败的历史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望总结历史,为的是更好开创未来,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平顶山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治安表示,将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化全面监督,统筹衔接“四项监督”,做实基层监督,用好“一绳两网”,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商丘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楚耀华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要更加自觉地在‘两个革命’中找准职责定位,持续保持严的主基调,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载体和具体措施,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同向发力、标本兼治,切实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坚持办案、整改、治理贯通,惩处、监督、教育融合,积极构建正风肃纪反腐长效机制,为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商丘新局面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要深刻领悟坚持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把推进派驻纪检监察队伍自我革命和全省法院队伍自我革命引向深入。”省纪委监委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祁建峰表示,将持续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关于坚持自我革命重要经验的总结,从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积极协助省法院党组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的质量和水平,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全省法院司法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为纪检监察机关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省纪委监委驻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前锋说,将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日常监督精准化、自身建设规范化,监督推动报业集团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讲好河南故事,凝聚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为省委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目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我们深刻认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省纪委监委驻中原农险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啸说,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紧盯金融风险、金融腐败,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检查,为我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的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新安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如豪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上看、在历史中悟,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努力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侯春跃 谭俊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