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课堂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想园地 | 业务课堂 | 正文
如何做好函询及函询抽查核实工作---校纪委举办“清风讲堂”第四期
作者:     时间:2023-10-1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如何做好函询及函询抽查核实工作

---校纪委举办“清风讲堂”第四期

 

20231012日上午9:30,纪委会议室内,校纪委“清风讲堂”第四期如期举行,纪委全体人员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纪委副书记曾杰主持。

 

 

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高红霞以《如何做好函询及函询抽查核实工作》为题,为纪委及支部全体党员开讲授课,高主任从函询工作的重要意义及规范要求、问题线索梳理及办理工作流程、函询抽查核实的适用情形以及如何开展侧面了解等几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函询及抽查核实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与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实践和省纪委有关“办案不规范”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围绕函询抽查核实的启动时机、侧面了解的具体方法和开展途径等函询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热烈研讨。

曾杰指出,谈话函询是严格日常监督、用好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方法,也是把纪律挺在前面的重要手段,是目前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实践中处置问题线索最常用的一种方式。其目的在于通过谈话函询核实有关情况,给予被反映党员干部如实说明情况、争取组织信任的机会,既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和忠诚的试金石,又持续释放了警示教育的效果,发挥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在促使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的同时,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帮助和爱护。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谈话函询的重要意义,熟练掌握谈话函询的主要依据、程序规范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强化纪法思维,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谈话函询工作的能力,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文/蔡晓峰 图/郭丹 审核/李宝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