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课堂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想园地 | 业务课堂 | 正文
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做实全员赋能实训“后半篇文章”
作者:     时间:2023-09-1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做实全员赋能实训“后半篇文章”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省管本科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全员赋能实训行动方案要求,省纪委监委分别于8月7日至8月13日和8月14日至8月20日分两个批次对省内38所省管本科高校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监督执纪执法全流程培训,我校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全过程参加了本次培训并顺利结业。按照省纪委七室关于做好培训赋能效果转化的工作要求,学校纪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推动,通过举办“清风讲堂”、开展人人授课活动,激发全员学习内生动力,扎实做好实训赋能效果转化后半篇文章。

 














9月15日,纪委副书记曾杰以“切实增强程序意识,持续提升案件质量规范化正规化水平”为题开启了清风讲堂第一讲,校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曾杰以中纪委修订《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解读为切入点,结合省纪委案件质量评查过程中高校普遍存在问题及执纪审查工作实践经验,通过大量案例实例,对纪检监察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过程中有关报批权限、运转流程、文书制作、措施使用、证据标准、定性处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使全体人员对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有关规则规定、党章条例、法律法规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把握,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程序化、法治化、规范化运行、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要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这是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我们将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斗争精神不足、斗争本领不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转作风,抓实全员赋能实训效果转化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对照检视与整改落实,强化理论铸魂、业务壮骨、作风塑形,以教育整顿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蔡晓峰 图/郭丹 审核/李宝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