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想园地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校开展廉洁书柜揭牌暨书籍捐赠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3-2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开展廉洁书柜揭牌暨书籍捐赠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扎实推动清廉河工建设行动,322日,在第60个学雷锋活动月开展之际,党群第三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总支开展支部“1+1”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廉洁书柜揭牌暨书籍捐赠仪式并组织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群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图书馆党总支和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校纪委书记李德耀、副校长张瑞林出席活动并分别发表致辞。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方月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3095901

张瑞林在致辞中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重要的思想文化育人基地,承载着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的重任。共建廉洁书柜,为师生提供廉洁书籍等特色专题文献借阅服务,既是图书馆发挥职能,拓展读者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图书馆文化建设的亮点工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书香涵养廉洁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阅读提升廉洁意识,感受文化熏陶,感悟廉洁力量,为构建现代化校园文化贡献力量。

李德耀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进一步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加强清廉校园宣传教育,以勤俭廉洁滋润人心,以清风正气凝聚力量,形成开卷有廉、读书思廉、行动践廉、心中存廉的良好校园氛围,让时代赋予学习雷锋更加深刻的意义。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支部活动为载体,用活校园资源、拓宽宣传阵地,多形式、多途径推动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心走实,是建设“清廉河工”一次有意义的创新和尝试。

随后,李德耀、张瑞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向6个学院的纪检委员代表捐赠廉洁书籍,并举行了庄严的廉洁书柜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23152715

微信图片_20230323152827

微信图片_20230323100341

仪式结束后,李德耀及党群三支部全体人员与部分学生代表举行以“听心声、解诉求、助成长、促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围绕学生关心关注的校园学习、生活和服务等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王雪松 图:王雪松 审核:曾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