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想园地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群第三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感党恩、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党群第三党支部

开展“迎国庆、感党恩、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爱国热情,凝聚爱国力量,提高支部团队凝聚力。106日下午,党群第三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感党恩、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爱国电影《万里归途》。

该片以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期间,中国政府积极安排组织撤侨为背景,讲述了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在协助撤侨的过程中,得知有一部分同胞被困交战区后,毅然逆行进入战区,穿越战火和沙漠,成功带同胞回家的感人故事。故事真实体现了中国撤侨的艰难困苦与危险重重,展现了新中国外交官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的勇敢坚毅和铮铮铁骨所触动,更为祖国保护人民的强大力量所感动。感人的场面让人泪湿眼眶,浓浓的爱国精神动人心魄!

鉴往事,知来者。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时刻以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