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想园地 | 基层党建 | 正文
弘扬靖宇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省纪委第六监督调研组临时支部与河南工程学院纪监主责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30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省纪委第六监督调研组临时支部与河南工程学院

纪监主责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深刻领悟、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锤炼更加鲜明的政治品格,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纪检铁军,929日下午,省纪委第六监督调研组临时党支部联合河南工程学院纪监主责办党支部,组织18名党员干部到河南工程学院青年杨靖宇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弘扬靖宇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红色文化教育,接受精神洗礼。

纪念馆内,一件件饱经历史沧桑的实物、一张张布满岁月痕迹的照片、一幕幕震撼心灵的情景再现,生动讲述着杨靖宇将军从奋发求学的青年时代到领导豫南农民革命,再到东北抗联战至生命最后一刻的光辉一生。参观中,大家驻足观看,凝神倾听,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在一同感受杨靖宇将军坚持真理、忠心报国、艰苦奋战、英勇献身,“宁愿站着死,不愿跪着生”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中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结束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在杨靖宇雕像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宣誓声响彻纪念馆大厅。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悟,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思想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更促使全体党员同志重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同时,进一步探索了“室组校”工作贯通融合,提升监督工作上下联动质效和支部“1+1”活动创新形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内心深受触动和教育,杨靖宇将军抛头颅洒热血,为党的事业、中华民族独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将铭记杨将军英勇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最硬的作风、更严的要求和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 支部合影

图 参观青年杨靖宇纪念馆

 

图 重温入党誓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