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闻令而动 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线
——校纪委组织开展集体提醒谈话
作者:王佳欣     时间:2022-05-09     资料来源:校纪委      浏览次数:

 近期我省高校疫情陡然严峻,为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58日下午,校纪委就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线,杜绝学生翻墙等违规外出问题,召开集体提醒谈话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李宝涛、曾杰及综合室、监督一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集体接受提醒谈话。



                     

 

 集体提醒谈话会上,曾杰通报了近期省内外一些高校学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私自翻墙外出,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典型案例。胡云生领学了省纪委57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胡云生在集体提醒谈话中指出,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有着传播快、隐匿性强、穿透力强等特点,学生翻墙等违规外出行为将会导致病毒传播更为隐匿,疫情排查更为困难。近期省内外部分高校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原因多为学生翻墙外出导致。我们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科学有效加强分类管理,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杜绝这些现象在我校发生。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学生翻墙违规外出,事关防疫工作大局。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予以重视,深刻认识该问题的严重后果,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从严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主动抓早抓小,及时进行认真细致排查,防患于未然,职能部门与教学单位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同向发力,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在我校发生。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坚决把责任上肩上心,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各职能部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深入教学单位,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先锋模范作用,适当组织学生小单元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同时加大巡逻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各教学单位要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创新方式方法,探索“一院一策”,增强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缓解学生情绪和心理压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进一步从严纪律要求要持续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树牢底线意识,督促学生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对不守规矩、违规违纪外出的学生要严肃处分。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校纪委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前面,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麻痹大意、玩忽职守,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瞒报漏报迟报等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一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手软,坚决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

(文:王佳欣 图:何平 审核:曾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