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靖宇将军我们向您汇报”支部1+1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曾杰     时间:2022-04-06     资料来源:校纪委      浏览次数:


202245日清明节,机关党委党群二、三、四支部和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拜,“靖宇将军我们向您汇报”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杨靖宇将军像前,烫金的“杨靖宇”三个大字格外醒目,黄、白菊等鲜花组成的花篮,寄托着大家对英烈的深情追思。在慷慨激扬的国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同志和学生党员代表向杨靖宇将军像献花,党群二支部代表黄玉同志向杨靖宇将军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追忆峥嵘岁月,铭记先烈精神。在铿锵有力的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声中,党群三支部代表王佳欣、程浩同志带领大家一起朗诵杨靖宇将军作词的《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和《西征胜利歌》,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一同诵读中进一步体悟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杨滇同志面对杨靖宇将军像,庄严报告:今日中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明日中国复兴大业,强国有我!

清明节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既是向历史深切回望,也是向未来坚定出发。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好的告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身上,我们将时刻谨记在党旗前的庄严宣誓,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不忘初心,戮力前行的决心和努力,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去,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