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个一”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作者:     时间:2022-03-15     资料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十分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工程学院纪委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将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前面,创新实施“五个一”工作法,会同两办、人事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转作风·促发展”专项工作督查,进一步压实二级党组织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五个一”工作法,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学校纪委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实行“三天一检查、一次一重点、一周一调研、一周一报告、一周一通报”制度。具体内容为:成立2个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每三天组织开展一次专项督查;突出重点,每次督查明确一个检查重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动态调整检查内容;实行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学校纪委书记一周开展一次调研,深入了解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实行日常监督报告制度,学校纪检委员每周向学校纪委报告一次所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或其他重要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制度,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本周学校纪委掌握的情况和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

据悉,河南工程学院“转作风·促发展”专项督查工作组于3月9日组建并顺利开展了2次督查,发现问题23个,第1期督查工作通报已在全校范围内发布。(蔡晓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