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开展“转作风 促发展”专项督查行动
作者:蔡晓峰     时间:2022-03-09     资料来源:校纪委      浏览次数:

 

为服务保障省委巡视工作在我校的顺利推进,确保上级及学校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校纪委统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落实落细日常监督,从严从实压紧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联合两办、人事等主要职能部门开展“转作风 促发展”专项督查行动,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十不准”规定执行及学校党委行政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等情况组织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纪委、党委两个责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纪委专责与省委巡视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为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真正达到以监督保落实促发展的目的,校纪委专门制定了“转作风 促发展”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对督查时间、督查对象、督查内容、督查分工以及督查工作纪律和督查结果使用等进行了明确规定。按照方案要求,共成立督查组两个,由校纪委副书记分别带队,每周突出一个重点,就重点监督事项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常态化督查。

202239日下午,督查组开展本周第一轮督查,两支督查组分头开展行动,深入学校各校区学生宿舍、食堂、商业快递点等防疫重点区域,针对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消杀、防疫物资配备、三保人员管控等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根据方案要求,校纪委将对检查发现问题定期总结通报并向问题涉及单位(部门)的分管领导进行报告,对检查中屡次发现的同一部门同一性质问题校纪委将向有关单位、部门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进行责任追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