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精准把握核心要义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校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曾杰     时间:2021-11-15     资料来源:校纪委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校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纪委和主责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云生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方向、增强自觉,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切实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创新方式、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全面学习全会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等内容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丰富载体、创新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多角度解读全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对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