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纪法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30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

纪法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营造遵规守纪、崇廉尚洁校园文化氛围,根据“清廉河工”建设、“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工作部署以及《第三届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校纪委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纪法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1030日至1111

二、参加人员

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

三、竞赛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

四、赛程安排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练习阶段:

20231030-2023115

第二阶段为比赛阶段:

2023116-20231110

五、竞赛方式

练习阶段,微信扫描“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纪法知识竞赛(练习版)二维码即可进入答题界面,参赛者不限答题次数。

比赛阶段,分教工通道和学生通道,分别微信扫描“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纪法知识竞赛(教工)和“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纪法知识竞赛(学生)二维码进入答题界面,答题前注意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答题时,题目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教工组50道题目,学生组20道题目,答题实行闯关制,中途答错3次,则本次闯关失败,参赛者每人限答一次,中途退出成绩无效。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个人奖和组织奖两类。参赛个人排名以得分和答题时间确定,根据排名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单位竞赛成绩结合参与人数和答题正确率评定,机关党委各支部和二级学院按照参赛成绩分别评出优秀组织奖。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纪法知识竞赛活动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有效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加强统筹,积极推动,跟进督导,扎实做好竞赛各项工作。

(二)广泛动员。深刻认识纪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此次竞赛作为深化纪律建设、提升规矩意识的重要途径,积极组织并广泛发动广大师生参与,提高活动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

(三)精心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运用微信群、工作会议、二级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加强宣传,积极开展学习交流,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加强对党纪条规和国家法规知识的学习,将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着力营造遵规守纪、敬畏纪法、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

中共河南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10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