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推荐新闻 | 正文
曲孝丽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坚持“三个摆进去” 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更好履行监督首责
2022-07-15 08:04 来源: 河南日报

7月14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更加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研究科技创新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与时俱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更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提供保障。要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更加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我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科技发展、科技管理领域腐败问题,强化对科研管理权力的监督与制约,推动深化科研管理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推动信息化与监督工作全方位融合、全流程改进、全系统提升,让数据赋能智慧监督,助力纪检监察工作升挡提速、高质量发展。(刘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