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抓住“关键点”,打好“组合拳”
作者:     时间:2023-09-1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抓住“关键点”,打好“组合拳”


近日,校纪委以构建校园安全防线为“关键点”,紧盯学生心理健康和新生安全教育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打好校园安全联防联治“组合拳”。

校纪委成立校园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在校生日常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电信诈骗防范、食品安全、医生值班巡诊及紧急情况处置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单位全面排查风险点,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严防学生安全事故发生。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交办督办,同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及时跟进监督检查,做好“后半篇文章”。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德耀指出:校园安全工作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影响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我校校区多,学生数量大,各校区安全情况不一。为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稳定教学生活秩序,要抓住“关键点”,打好‘组合拳’,建立职能部门主抓主管,各二级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具体负责,校纪委监督指导的“三级”校园安全联动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校园安全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确保发现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报告请示,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守护学生24小时“不打烊”。

文:高红霞、程浩,图:郭丹,审核:曾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