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师德师风暨纪律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方案
作者:     时间:2023-12-1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师德师风暨纪律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方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切实加强教师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促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职业道德素养,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形象,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现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全面开展一次师德师风暨纪律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师纪律规矩意识和职业道德水平为目标,引导广大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营造教育领域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和良好生态,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干部队伍。

二、学习内容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

《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教育部通报高校师德失范典型案例

三、参加范围

全体教职工

四、学习时间

20231215-1231

五、学习形式

(一)学习研讨

各单位、各部门组织所属全体教职工进行专题学习,重点加强对近日新出台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的学习,通过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前后对比学习,深入体会《规定》修订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严明各项纪律规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案例剖析

在深入学习“十项准则”“红七条”等基础上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围绕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尤其是身边人、身边事深入开展案例剖析,针对典型案例暴露出的主体责任缺失、学习教育不够、思想认识不足、纪法意识淡薄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对照反思,查摆单位及个人在日常教育管理、纪法知识学习、相关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六、有关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师德师风暨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责任,加强对本次专题集中学习的组织统筹,做好会前准备、会上研讨和会后的整改落实,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做好对照反思、制定务实工作举措,同时,强化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把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规矩教育作为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将严格的制度规定和日常的教育督导相结合,推动师德师风和纪律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学校纪委将会同组织、人事等部门加强对专题集中学习的督导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要将专题集中学习开展情况形成简要总结及时向校纪委报告。电子版发至校纪委邮箱,纸质版送至综合楼1121

邮 箱:jiwei8115@163.com

 

中共河南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1214

 

中共河南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1214日印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