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0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

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现阶段,国内省内疫情出现新一轮反弹,四川、西藏、黑龙江、广东等重点疫情省份外溢情况趋恶,省内安阳、鹤壁、洛阳等地疫情仍处于高位,陡然严峻的疫情形势给秋季学生返校复课工作组织带来诸多挑战。另一方面,中秋、国庆、教师节等传统佳节将至,节日即是“廉关”,全体教职员工也面临着防“病”守“廉”的考验。为进一步严肃过节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工作成果,确保开学、过节双安全,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国人民戮力同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最大限度地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盘。实践证明,我国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抗疫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刻认识作风问题是党性问题的本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切实扛起抓作风管纪律的政治责任,抓早、抓小、抓细、抓常,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二、强化政治担当,扛稳主体责任

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责任意识,加强贯通联动和协作配合,不折不扣地将上级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坚持从紧从实从细从严,切实做到十五个到位:制度方案预案到位、人员管理到位、“人、门、防控、吃、住、学”要到位、落实责任到位、信息摸排到位、健康监测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清洁消杀到位、核酸检测到位、堵塞漏洞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宣传思想到位、自我防护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与推进清廉河工建设、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案促改工作等统筹推进,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反面典型警示震慑,用优秀文化正心明德,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三、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红线

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节日期间各项禁止性规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厉行节约,抵制不良风气,纠树并举,弘扬清风正气。过节期间坚决做到“九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高档月饼、烟酒、花卉、土特产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及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不得借用下属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聚会活动;严禁违规出入隐蔽场所、违反公务接待和饮酒有关规定。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校教职工行为规范“十不准”等规定,严禁借新生开学、推优评先、过节之机收受学生及家长好处或接受宴请等。同时要切实增强疫情风险防范意识,认真落实防疫工作责任和个人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规定,务必做到学校疫情防控 “十必须”“十严禁”等纪律要求。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节日前后,学校纪委要进一步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督促提醒,推动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相关工作。结合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及微腐败治理,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受理相关问题线索。紧盯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公车私用、公务接待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入开展监督,加大作风建设、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指出、及时纠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失职失责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为廉洁过节、平安开学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举报电话:0371-62508115

举报邮箱:jubao@haue.edu.cn

中共河南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3

 

 

 

 

 

 

 

 

 

 

 

 

 

 

 

 

 

 

 

 

 

 

 

 

 

 

 

 

 

 

报送: 校领导

中共河南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7日印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