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进行督查调研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11-05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对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

进行督查调研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部门):

为切实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推进2015年反腐倡廉有关工作全面落实,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安排,校纪委决定于近期组织督查组对各单位(部门)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进行督查调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查调研的内容

(一)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是否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本单位(部门)年度工作要点中,并有具体目标和措施;是否按要求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解目标,落实责任;是否定期分析研究部署本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

(二)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情况

是否将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党员教育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统筹安排、认真组织;是否结合单位(部门)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特色活动等。

(三)健全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情况

是否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事项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是否经集体讨论决定,专业性强的重要项目在决策前是否经专业人员充分论证;是否落实学校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制定完善本单位(部门)实施细则,按规定内容和要求公开相关事项;是否健全完善并落实教代会制度,定期向本单位教职工通报工作等。

(四)规范和加强内部管理情况

是否结合本单位(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和加强内部管理;是否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关于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管理各项规定,工程项目和大宗物品采购是否严格按照规定履行招标和验收程序等。

(五)作风建设及信访举报工作情况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情况;加强行风建设、纠正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问题情况;校纪委转办或本单位(部门)受理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等。

(六)开展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是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党员干部是否签署《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承诺书》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是否对照治理内容,对政治纪律教育和监督管理情况进行深入查摆,有哪些具体整改措施。

(七)对学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督查调研的时间

201511月中旬至下旬。

三、督查调研方式

督导组在各单位(部门)自查基础上,采取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检查,必要时通过座谈或个别谈话进行深入了解。

四、有关要求

各单位(部门)对照督查内容进行自查和总结,认真准备相关佐证材料(文件、工作计划、总结、会议记录等),配合督查组做好有关工作。

 

 中共河南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一五年十一月四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