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想园地 | 基层党建 | 正文
校纪委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年”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0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09上午,根据《关于在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中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校纪委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关于强化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员参加。集中学习由纪委副书记王连蒙主持

    监察处副处长禹同娥进行了主题发言,她介绍了制定《关于强化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施意见》的背景及意义,对实施意见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职能,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突出监督第一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监督的主要形式、主要内容和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憨振东书记强调,学校制定《关于强化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施意见(试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是巡视整改的重点工作,是深入推进“三转”的必然要求。今后一段时期,校纪委要深刻把握突出监督第一职责这一定位,以监督落实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监督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工作为抓手,切实把工作重点转到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上来,转到监督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上来,转到确保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果上来。 

    憨书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让党的理论入心入脑,用党的理论指导工作实际。今后一段时期要切实做好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大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力度,确保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分享到: